沈一楠

"我……我想见他"

"求求你,求求你让我再见他一面……"

"我真的,就只是想再看他一眼……"

“吵你妈吵,你他妈给老子闭嘴,老子今个儿心情不好别他妈烦老子,小心老子收拾你。呸”

卫坊推开院门就听见屋里传出的吵闹声,待他将木门掩住一回身便看见面前站着位肩宽体胖的男人。

那人满脸不耐烦,看见卫坊也只是哼了一声便径自走过。

“给那死女人送什么饭,就该活活饿死她。”

卫坊听见身后木门被撞开的声音,低低地叹了口气,再次转身将半斜的木门扶正,堪堪拦住门外杂草。

林辜躺在床上微微侧头,抬眼便看见灰色衣角翻进门槛,暗黄色的光从门外洒入,她甚至能看清灰色布料上的一丛幽竹以及来人脚边飞扬的尘屑。

卫坊进了门却未开口,只手中食盒随着脚步微微晃动带起轻响。

林辜躺在床上看着他擦好桌后将带来的饭菜一一摆好,随后便一言不发地退到一边。

"等等……"林辜见他马上就要出了房间,还是忍不住叫住了他。

“我帮不了小姐。”卫坊低头看向脚尖,仍是保持着下人的姿态。

林辜轻笑一声,语气中带了些无奈,“我只是想让你帮我把鞋拿来,刚刚不小心被踢走了。”

"是。"

林辜从床上做起,理了理头发,随手捡起床上的一根布带将头发绑起,下了床走到桌边给自己倒了杯茶。

卫坊没有反驳,在看见一抹浅绿从脚前掠过时下意识后退了几步。

"你不必这么怕我,我一个女子,又是将死之人,能对你做什么?"林辜语气中带了些尖锐和讽刺。

“不过是想好好吃顿饭,将来下去那阴曹地府也不至于跟人抢吃食,落得个饿死鬼的叫法……”林辜拿起筷子夹了根块萝卜放到碗中。

卫坊低着头没有说话。

林辜也不甚在意,“你家公子最近怎么样了?”

卫坊听到问话,下意识沉默了一会还是选择老老实实的回答,“公子打算娶亲了。”

“嗯……也是时候该娶亲了,哎你说,你家公子成亲前会不会来看一看我。”

林辜也不在意面前男人是什么反应,便自顾自地说了下去,"我觉得应该会吧,毕竟……毕竟我与他终归……当是有些情谊的。"

林辜吃完饭后便又躺回了床上,依旧是向床外侧着头,看着卫坊出了门。

当卫坊跨过门槛时,却是听到了身后的叹息,“谢谢你来看我,送我这最后一程。”

门外依旧没有任何回应,林辜只是笑了笑闭上了眼。

评论